15 years after - 2016.12.21 (fun.chiang)

6.jpg

一直很愛寫交換日記,關於對方的生活,關於我的生活,我們透過書寫而交集。

雖然和柚子的交換日記停了,不過卻也得到了柚子這朋友啊!!

這次和我同寫的是我的16年好友。

她,開啟了我人生新方向,因為有她,還有我高中追求的學弟,才有現在會畫畫的我。

打小開始,一路參加書法比賽,作文比賽,就是從沒想過原來有天我也能代表學校參加畫畫比賽。

直到我的瘋狂高中時代。(說瘋狂還真的很實在,即便現在每個人都對我說 : 你好瘋,矮,其實我現在真的很收斂)
高中的狂,高中的瘋,現在跟本連當時的一半都不及。即便是大學時代,也都只是好好玩,而不是哦,我的大學好瘋哦。

高中,那個因921地震大樓幾乎全倒光的草屯商工時光哪。

高中的友情,我們還持續著,那種默契好到,只要對看一眼就能明暸的相視而大笑。對,大笑 。

一起辦了亞太手機(那傢伙還變態到和我的號碼幾乎一樣! 因為她就不用記太多組號碼)
一講起電話3小時起跳(一般性朋友會這樣嗎)

現在年過三十的我們,開始走向不同的人生道路,但能有她在我的人生裡,一起大笑,一起鬼叫,多好,多好的青春。

現在起,我們約好每週一寫篇新日記,同時發文,寫下我們的近況,寫下我們的生活起伏與跌宕,記錄下我們的尚青春。

寫下關於 15年後的我們。

-------------  以上,該計畫前文。 進入關於我的前一週  -------------------------------------------------------------

IMG_7491.jpg

老實說神經大條人到哪都能出包!!

2.jpg

其實,我是搭挪威航空從瑞典飛到布達佩斯的!
但在機場裡卻以為自己是搭 ryanair ! 搭機時間為早上八點,若是搭乘 ryanair 的話,務必於搭機前2小時完成線上登機手續,並列印出機票。

但當我發現假設搭乘ryanair 要事先辦理好登機時已是早上 5點56分!!
我一邊鬼叫著靠背,只剩三分鐘,一邊馬上連上網路辦理著登機手續,

卻怎麼都登不進去!!  總說我的機票號碼不對! WTF  怎麼會不對!!

矮! 當然不對,因為老娘搭的是 挪威航空嘛!!!
後來抱著,有錢就是任性的心態,帶著歐元去櫃檯找人幫忙辦理登機
(身為非歐盟者都需自櫃檯排隊辦理登機)

結果!! 內心還說,挖挪威航空人真好,代辦還不好費用,連搭上了飛機 還想說怎麼會是挪威航空!
一直到!! 飛機都起飛才發現,靠背,我買的這張票是挪威航空啦。

哈哈哈 對,以上是我亂七八糟的起飛至布達佩斯的序幕。

 

FullSizeRender 32.jpg

在斯德哥爾摩的生活真的很簡單,一張卡走天下,即便你無法使用pin code ,店員會叫你簽名,檢查你的護照後即可。

而且處處有 wifi ,再加上朋友力推的離線地圖 map.me 這app,

我簡直在無網路加上沒有換瑞典幣的情況下也能在瑞典待上3天。

 

3.jpg

因為在瑞典過的太舒適!
完全沒想到,布達佩斯機場裡怎麼會沒有網路! 沒有網路! 沒有網路!

真的太過震驚(結果三天後朋友來了布達佩斯發生同樣的事!)
真的好險,我靠著換宿主人提供的交通方式截圖,而朋友靠著我傳換宿主人提供的截圖給她,
我們都成功抵達青旅了。

3.jpg


在抵達布達佩斯後,要到市區請走出機場外去尋找這台紫色的機台。

你沒看錯,全部的人都排隊在等待著購票,

而且購票除了刷信用卡的問題外,本人在機場超市裡傻傻的用100歐換了3萬福林(靠背,差了1500福林差很多好嗎)
想用現金,放入鈔票它還不收。

只好放棄排了1小時的隊伍,重新再到超市換錢。
(換錢時還看錯金額,硬要超市小姐再幫我換一次,她臉之臭的用匈牙利語跟旁邊的匈牙利人大抱怨了一下)

4.jpg

我終於成功買到這二張票了!!
時間大約花上了2小時!

5.jpg

 

依著青旅的指示,先是搭著巴士抵達地鐵站後,轉地鐵時遇到查票員,好險我有票讓她查。

再轉搭地上電車(一點即抵達) 青旅。

6.jpg

剛放下背包,整理完行李後,3點與host 約好見面,

沒想到!!!!  本人最擔心的事發生了,發生了,它發生了!!!

FullSizeRender 8.jpg

雖說與女主人對答都蠻順利的,但對於男主人的匈牙利腔我真的無法,

而且還要回答好多問題。

天知道當時面試的稿子都是朋友代修的啊啊啊。

(還被義大利人笑我的破英文,他超壞。)

1.jpg

在搭飛機時,超想一走暸之,就此不回頭的馬上馬機票回台。

但好險,還是逼自己來了,來了,真的好好。

也好險沒被趕出門,沒因為無法做櫃檯的工作而取消。

host 很親切的問我可不可以換成清潔,本人最擅長的就是清潔啊!!

可以的,沒問題,換成清潔婦我超可以。

7.jpg

這是我們住宿的床位。

這裡的青旅算是在布達佩斯高檔一點的住宿,因為不是床位,而是房間型的。

房間一天約500台幣。你沒看錯,500台幣!

而布達佩斯的床位多少錢呢? 朋友來玩住的床位是 一床 150 台幣,150台幣。

她像發瘋一樣的鬼叫這裡好便宜!! 好啦,我們不管說到什麼話題最後都以 這裡怎麼這麼便宜的鬼叫做結尾!

哈哈哈哈 超便宜的啊。 

大頭沒來真的好可惜。多想和大頭再一起旅行,一起生活。就像我們去年的camino way 一樣。

8.jpg

晚上和中國人室友一起去吃了 山東饅頭夾起司! 山東饅頭夾起司! 
這倒底是什麼鬼啊!!!

在慌亂中結束了我的布達佩斯第一天!!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