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吧! 工具人

  甄環  

「工具人」是這幾年常被用到一個熱門詞

 

它的意思是指男生為了女生付出很多勞心及心力的事情(也有女工具人),比如幫忙修電腦、修手機、解決各種3C問題,或是幫忙搬家、當司機接送、送消夜送早餐...等。

 

然後男生付出了這麼多後,女生一點都不在乎,因為其實根本就沒有把他當成戀愛對象,也不明白拒絕男生,反而還利用他的愛心來達成自身的利益,把他當作工具在使用,因此就出現了「工具人」這詞。女生與工具人的關係甚至連說當朋友的程度也不到,因為朋友是會互相的,而工具人就只是單一面的在付出。

 

以下先介紹工具人勞力的故事

01第一分鏡 02第二分鏡 03第三分鏡 04四分鏡 05第五分鏡 06第六分鏡   07第七分鏡 08第八分鏡 09第九分鏡 10第十分鏡 11第十一分鏡 12分鏡 13分鏡 14分鏡 15分鏡 16分鏡 17分鏡 18-1分鏡 19分鏡    

 

以上就是工具人會發生的真實故事

只不過我這篇漫畫裡的阿佳,還是她的男朋友,是有名份的

而工具人就是做一樣的事情,但是卻是沒名沒份的奴才

 

講奴才好像很難聽,但事實就是如此,工具人就是個被利用的人

利用你的好意,利用你的真情,從你身上得到各種好處

然後她自己卻完全不想付出

 

 

 

工具人通常都是由追求者演化而成,分很多類型,會被使用的程度依照專長而定,以阿三為例,通常SOP是這樣

 

阿三突然聯絡工具人,然後聊了幾句

工具人就會好黑皮,心想有妹跟我聊天耶!

然後聊天過程中阿三會說出自己的苦處,比如她電腦壞掉、她車壞掉、她想要有人載、她想要有人幫忙搬家、她想要有人送消夜...等

工具人聽了阿三的苦處後,就會自動接話的說:「修電腦我在行,我幫妳修!」「我剛好會經過那邊,我可以載妳/或是送消夜。」「我力氣很大我可以幫妳搬家。」...等

此時,阿三就會裝一下,說:「這樣會不會很麻煩你。」

工具人就會接:「不會啊!」

然後工具人免費幫忙之後,阿三就又不理他了。此種工具人就是勞力工具人。

 

 

如果外貿條件稍微還可以的話,就可以把阿三約出去吃飯、去看電影、去旅遊等等。

有妹願意陪你出去這件事,聽起來好像覺得很爽,但其實此工具人更慘,因為要付出勞力之外,還要付出財力。

 

出門吃飯你付錢,買東西看電影你付錢,另外還要包接送。

完完全全就是被他媽的被當作提款機外加司機。

然後一樣的,做完這些事之後,阿三就不搭理了。這種就是提款機工具人。

 

 

另外還有寂寞工具人

就是阿三只要跟男友吵架或是分手,才會想到你

找你訴苦,找排解寂寞,等到她跟男友和好或是有新戀情,你馬上就被拋棄了。

 

 

工具人被當奴才對待還不能抱怨

想要進一步發展,立馬就被討厭

如果直接告白,更是會出局再見

 

 

你們一定心想既然這麼慘,那為什麼工具人還要付出呢?

 

這部分又可以分成兩種

 

第一種的工具人,他愛對方愛到有點病態有點瘋狂了,他知道自己被女生當成工具使喚,然後也很甘願的這樣做(如小雅傳中的水皁),因為他們幻想著自己哪天也可以變成像李大仁那樣,覺得自己這樣對女生付出對女生體貼,哪天她可能就會因此感動而愛上。

 

我只能說,這想法實在是有些天真,自己摸著良心想一下,如果有個恐龍妹每天送消夜給你吃,你就會因此愛上她嗎?

 

而且這種因為提供物質給她,她就會因此愛上你的人,這種是好女生嗎?

有錢的人多的是,哪天比你更有錢的人出現,提供給她更好的東西,那她不就馬上跑了?

 

 

第二種工具人比較可憐,與上面不同的是,他不知道自己被當成工具人利用。他的愛他的好意都被操弄,一直傻傻的付出,等所有東西都投入下去之後,才發現原來是被耍了,對方根本不重視他,只是想從他身上得到好處而已。

 

 

喜歡你的女生,就算你在她月經來時拿冰淇淋給她吃,她也會說你好傻好可愛

不喜歡你的女生,就算你在她月經來時送一堆紅豆湯給她,她也會覺得你好煩

 

 

所以工具人類醒醒吧!不被喜歡的話,就好聚好散的趕快離開吧!再不走就是等著被人家利用而已。

把你的心力去付出在值得的人身上吧!或者是提升自己也不錯~

 

 

對了,講到李大仁,我真的覺得「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部偶像劇,讓許多阿三都變的更誇張了!!

唉,這一講又可以講很多,下回再開一篇專講這個,以及阿三是如何操控工具人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手滑一下(您懂的!),

 

 

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打賞贊助

 

 

 

《延伸閱讀》 

別失去後才想要珍惜

吵架  那件小事

到底為什麼還要跟前一任當好朋友?

都已經分手了 是關妳屁事啊!

對愛情執迷不悟的阿佳

必取阿三與小必取小雅的差別

單獨跟其他異性出去的可能

跟阿三在一起一定要做到的五件事

阿三小教室-如何判斷廢物情侶有沒有吵架的4個小動作

阿三小教室-到底在自嗨什麼?

阿三小教室-別告訴阿三太多你的金錢來源

阿三小教室-阿三突然叫你看正妹時的解決方法

阿三小教室-如何讓阿三哭《朋友篇》

阿三小教室-如何對付愛鬧自殘的阿三 (下) 

阿三小教室-如何對付愛鬧自殘的阿三 (上) 

阿三小教室-做報告千萬別跟阿三同組

阿三小教室-如何對付阿三的無理取鬧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