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觀點】iPhone6高峰會 vol.1 ─ 恰爾斯x廖阿輝

人物誌_達人觀點_恰爾斯 x 廖阿輝-01.jpg   

前言
蘋果系列的3C產品一向是這個世代的矚目焦點,Apple的發表會永遠都是世人的矚目焦點,而在歷經數月的等待和期待之後,Apple所推出的新世代手機「iPhone6」、「iPhone6 PLUS」終於正式發表亮相,而也旋即掀起iPhone6的搶購、討論和研究風潮,正所謂「蘋果魅力無法擋、人人都想咬蘋果」,痞客邦人物誌特別企畫,從本週開始將為您精選匯集來自痞客邦PIXNET站上的圖文、3C兩大社群的知名部落客,一同分享他們在專業領域上的「達人觀點」,看看熱鬧、也看看專業,走,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本期達人介紹

圖文部落客代表:恰爾斯

● 個人簡介:恰爾斯,一個聽話的孩子,曾為竹科小工程師身兼圖文部落客,總愛碎念人家推出的3C產品,自己卻又不爭氣地幫他們代工。如果你要看漫畫、看八卦、看竹科、看熱鬧還是看老闆的臉色,找恰爾斯就對了!
● 部落格:【恰爾斯】|小科科也有春天
● 粉絲團:小科科也有春天

3C部落客代表:廖阿輝

● 個人簡介:我是阿輝。我目前工作是程式設計、文章撰寫,也是全職攝影工作者,3C 資訊類網站經營超過 10 年,平面媒體與網路平台上都有在撰稿與寫文章(目前配合 PCADV 電腦王、過往包含PChome ToGet 網站、密技偷偷報PChome 集團相關雜誌等刊載單篇與連載文章,主要都為智慧型手機、相機評測、軟硬體測試、軟體介紹與教學等文章)。主要為行動裝置、3C產品、攝影都有涉獵,同時我也是許多配件廠商聘請的合作攝影師,目前也是三立科技新聞線節目常在的 3C產品來賓。
● 部落格:廖阿輝 3C 資訊碎碎念
● 粉絲團:3C 達人廖阿輝

達人怎麼看?──恰爾斯
感覺今年的發表會其實不錯看!比往年的稍微有梗,熬夜看完發現原來這次的重點居然不是 iPhone 6 啊!而是今年 Apple 的新嘗試 Apple Watch 啊!

1. 熬夜追發表會都是這樣子的
02.jpg

2. 儘管有愛,但還是會考量口袋
03.jpg

3. 我們總是期望比較高嘛!
04.jpg

4. 總會有事後諸葛的評論
05.jpg

【達人觀點】
這次無論是 iPhone 6 或是 Apple Watch 都算是有亮點的,但恰爾斯覺得大家可以看看 Apple 在一些細節上的設計,甚至是簡單的 icon 都有很精細的調整,要把產品做到這樣,Apple 真的很不容易。個人還滿期望看到這次 Apple Pay 在台灣能夠運作起來,相信又會拉起很多商家的生意新的營運模式唷!


● 更完整的恰爾斯 iPhone6 分析專文:
[科科聊科技] 今年 iPhone6 都快失焦了,Apple Watch 根本是亮點!

中場休息
看完知名圖文插畫部落客 恰爾斯 趣味惡搞又恰如其分的作品後,是不是覺得還不過癮還想看更多呢?以下就讓我們將版面交給知名3C部落客 廖阿輝 ,請他來分享一下自己這次和吉米丘電腦王阿達Kisplay三位3C領域的名人們,一同直播這次蘋果發表會的心得吧!

達人怎麼看?──廖阿輝

2014 9/9 蘋果電腦 新產品發表會 繁體中文轉播



速度決定一切

『未來應該不是大的打敗小的,而是快的打敗慢的』,這句話在 3C 界應該是更貼切,廠商比新機開發速度、發表了還比上市速度,而 3C 部落客有時候也是如此,亞洲發表會就還好,常常美國發表會就剛好是台灣時間的凌晨,那怎麼辦?也是沒辦法要熬夜看第一手資訊、整理搶先報導,隔天休息?抱歉記者媒體朋友還是會叫你起床的(笑);不過應該這也是 3C 部落客生活的醍醐味吧~ 買(敗)最新產品、報導最新消息、試玩最新技術,就是 3C 科技的樂趣!


期待更多更創新

其實廠商新產品的發表,又例如這次蘋果發表會,最重要的就是看有什麼新東西了!也許整場就是在整一句話『One more thing….』,儘管現在似乎大家的保密措施沒以往那麼好,東西也很少真的讓人感到亮眼,但還是期待廠商端出更多讓阿輝可以跌破眼鏡的新玩意~

- 第一次看到真正新世代的智慧手機
- 第一次看到從牛皮紙袋拿出電腦
- 第一次看到原來眼鏡可以這麼科技
- 第一次看見電動車原來可以這麼未來又這麼近
- 科技的感動『變』 - 始終不變

新點陣圖影像 (2)  

【達人觀點】
其實說現在年度幾個比較大的活動像是 Google I/O、WWDC、或是說這一次 Apple 發表會,其實半夜跟朋友一起做直播線上講解、結束之後幾乎都是要熬夜到天亮整理文章,痛苦指數真的是爆表... 我想與其說是工作,用『每年的慶典』來形容,我想會更加貼切。


結語
看完兩位部落客大大的精彩分析,大家是否對於本次蘋果在「後賈伯斯時代」的發表會有了一些印象呢?有些人說 Steve Jobbs 之所以是3C界的經典人物,就在於他最獨特的宣傳曝光方式和個人魅力,這一點可能不是任何一人能複製的舞台魅力,不過撇開個人談吐的差異,Cook在本次的發表會上還是讓全世界有了不少的驚喜和期待,也打響蘋果今年在3C市場上最響的一炮,各位,你們也想「吃蘋果」了嗎?

延伸閱讀
[科科聊科技] 今年 iPhone6 都快失焦了,Apple Watch 根本是亮點!
4.7 與 5.5 兩種尺寸 iPhone 6 真的來了!iPhone 6 / iPhone 6 Plus 搶先重點整理
不是 iWatch 是設計滿滿即將問世 Apple Watch 就要來了!
Apple 發表會 - iPhone 終於支援 NFC!行動支付 Apple Pay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