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都遊學記》第六十九甜 悠閒的體檢日

HAPPY

第六十九甜 悠閒的體檢日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六十九甜 悠閒的體檢日

  「你的體檢通知單寄來了。」得到廣爸的電話通知後,我先去學校辦理請假一天,然後就謹慎的準備了回台北體檢必需要帶的「明明已經是新北市但上面還是寫台北縣的」國民身份證、四張熊貓也想想拍的彩色1吋照片和冷氣團來襲竟然還要穿上的短褲等,同時也帶了回台北體檢不必帶的可樂和洋芋片,踏上了漫長客運車程之旅。

  回家睡了一晚,隔天一早到板橋市去體檢,運氣很好的當「頭香哥」拿到一號的號碼,不用排隊等後面的人。整個流程下來其實很像小學時後的健康檢查,不過設備和儀器比較高級就是了。一整天下來,唯一比較特別的地方,大概就是褲子脫到膝蓋轉一圈吧,確認我是不是「正常體位」。然後因為我有視網膜剝離過,動過了手術,所以多了一道眼科複檢的關卡。眼科醫生檢查後說:「看你的眼睛狀況,理論上不用當兵,但還是要等政府的通知。」,好吧,希望政府不要因為要減少失業率,把我硬是要抓去當個替代役之類的。

  檢查完後,先跑去了台北地下街閒逛,看看盒玩和PVC人偶等等動漫精品,雖然口袋沒幾個錢,但是光看心情就很愉快。接著就回到我家附近的國立臺灣圖書館看書,我真的很喜歡去圖書館,不是因為圖書館有氣質正妹(這只是順便),是因為書對我來說就是寶藏,去圖書館宛如置身在藏寶窟啊!而且在學校找不到的書,這裡幾乎都有。今天想要走悠閒愉快的心情路線,我選擇看喜歡的高木直子系列圖文書,每次看了高木直子的可愛日常系圖文,都覺得很有趣又療癒呢!

  晚上回到家裡,吃完廣媽的用錢也買不到的家常菜,就踏上四小時的車程,回去虎尾鎮那邊的小套房了。悠悠哉哉過完了一天,還可以向學校請個公假,體檢感覺還不錯。不過希望體檢結果的通知,只要出現不用當兵之類的「遺憾消息」,而不要出現什麼發現腫瘤或是癌症末期之類的鬼通知啊!糟糕,忽然很怕看到體檢的結果了……

國立臺灣圖書館地址:新北市中安街85號

 

 

*台北地下街:結合服飾、餐飲和娛樂的商圈,動漫電玩為主題的商店很多,這裡有很多動漫資源可取得。

*盒玩:一種模型結合小零食的販賣型式,裝到小盒子裡,賣給收藏家。價位較低一些,使得小朋友也有機會得以收藏,順便吃小零食這樣。

*PVC人偶:利用PVC塑料去製作的模型人偶,通材用於較大型比例的製作,價位也較高。

*:高木直子:日本知名插畫家,台灣發行的作品主要由大田出版社發行。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