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子減肥漫畫-從60-50kg的瘦10公斤三餐菜單-飲食控制2(計算熱量方法)

自己整理減肥這段時間的照片,真是有點驚訝臉的大小差好多(總覺得眼睛也會有點差別,是被臉上的肉擠到嗎?),但當時自己都沒感覺....果然人還是要拍照面對現實啊~

2016減肥正面比較圖首頁.jpg 

從上一篇從60公斤瘦到50公斤-飲食控制,好多人都問我到底是怎麼瘦下來的,

運動很好,可以消耗熱量又可以身體健康,所以做得到趕快去運動!

老實說,我是懶人,所以我是秉持著"怎麼胖就怎麼瘦",我是吃胖的,所以先用飲食控制來瘦.

不過我還是有活動身體就是了,這個下一篇再打,光飲食篇就好長啊~

20170213減肥飲食運動21.jpg  

另外我減肥前的體脂高得嚇人,160cm 60kg 體脂高到34-35之間,

現在瘦下來是160cm 50-51kg 體脂約在24-25之間,

我的體脂還需要再下降啦,之後就要靠運動了.

我以前大學就用過熱量計算來減肥,所以我是滿習慣看食品的熱量.

在減肥時,會建議吃你知道熱量大概多少又單純不是精緻的食物!這樣比較好計算~

20170213減肥飲食運動22.jpg

基礎代謝BMR請自己google一下,輸入年齡.身高.體重,就可以算出來了!

20170213減肥飲食運動23.jpg  

我會大概算自己一天的三餐吃了多少熱量,養成計算三餐熱量,你才不會吃過多!

當瘦下來以後,我就算不用輔助的APP計算熱量,也已經習慣那個份量的食物.

*喝水每天請喝到1500-2000cc喔~飲料我都喝無糖茶,自己泡的.

我三餐吃什麼呢~菜單公開啦!

IMG_5248.jpg

早餐我跟大家吃得應該差不多,就是起士蛋餅或吐司+鮮奶茶或咖啡之類的,

一餐熱量應該會在400-500大卡之間.早餐吃多最無所謂的~

IMG_0422.jpg

午餐一般上班族都在外面買來吃,我不太吃便當或自助餐,

不過吃便當或自助餐也OK,只是不要吃炸的跟炒的菜比較油,會需要過水.

我大部分都是湯麵.羹麵或乾麵配湯之類的.有時候還會吃7-11有熱量表的....

中餐的熱量在外面吃是比較難算的~

如果你可以自己帶便當,當然是最好的,可以把加入地瓜.馬鈴薯之類的取代掉白飯.

IMG_8460.jpg

晚餐還是最重要的,因為我有時候會去吃美食大餐,

隔天我就會吃燙青菜配肉,沒有飯和麵這類澱粉,用大量的青菜來增加飽足感!

反正重點就是 水煮 

S__4145169.jpg

滿常煮青菜湯的,煮湯我偶爾會加一點泡菜,增加湯的味道.

像這碗泡菜湯(熱量是大概估的),裡面有高麗菜.小白菜.香菇.雞蛋.牛肚!

FullSizeRender-(2).jpg

這天好像剛好遇到賣場霜降牛排再特價,霜降牛排2塊熱量不低,

單純煎一煎灑點海鹽就很好吃了~配上高麗菜洋菇湯!

IMG_5886.jpg

本來就常常煮湯麵,不過我麵條都放不多啦....我青菜都會多放些!

順帶一提,我煮麵是不會加油的,像我媽就很愛放香油.

IMG_9208.jpg

我是高麗菜控完全可以用高麗菜代替主食!

IMG_8385.jpg

我的晚餐大部分在400-450大卡以下,然後盡量在晚上8點前吃.

一周大概會放鬆個1-2天,不過放鬆雖然去外面吃,但還是要晚上8點前吃喔~

我假日很容易睡過晚,有時候就會只吃兩餐.....不過假日就讓我放鬆吧!

另外我是用底下這個APP去計算我一天吃的熱量.

S__4145161.jpg

我是用myfitnesspal APP(免費卡路里計算機、膳食和運動日誌)

計算熱量記錄體重的.我用這APP時已經減肥一個月了,所以是59.6公斤.

S__4145162.jpg

是免費的APP,一開始紀錄一天三餐熱量,可能要花點時間,習慣以後就很順手了喔! S__4145165.jpg  

連運動跟喝水也可以記錄,可惜體脂沒有地方輸入,有點可惜,我會在註記那裏打體脂.

一天日記完成後會出現如果每天都這樣吃,過5周會幾公斤!滿有鼓勵效果的~

 

Screenshot_2016-08-09-11-25-32  

徐緩地瘦身-體重管理用App

之前我也用過這很可愛的App紀錄三餐吃什麼,但這款App比較偏日記式,

沒辦法計算熱量,但可以記錄體脂.生理期,日記越多就可以換可愛桌布.

但我用不習慣就是了.

 

2016減肥正面比較圖.jpg 

沒想到臉的大小差滿多的,不過我覺得我減肥臉是比較慢瘦的,

我是會先從四肢或腰瘦的人....以前明明會先瘦臉,真的是老了.

減肥篇放的照片,幾乎沒有自拍照,因為自拍照角度真的很無法看出胖瘦.

IMG_7597 

胖的時候真的很討厭拍照啊....要找自己胖到60公斤的照片好少

我覺得減肥如果可以自己煮會比較好,因為吃進去的食物單純,也比較好算熱量.

而且自己煮的鹽跟調味料也不會放過多.對身體健康是比較好的.

 之前大學住宿舍,我就是用7-11的食物比較好計算熱量去減肥,可是很花錢

IMG_0013.jpg 

瘦10公斤花了我8-9個月,我覺得維持更困難啊,畢竟我常常要吃美食....

下一篇再來談運動跟意志力吧!

其實我沒做什麼運動啦....但還是寫一下好了,

不過我之後要降體脂,也要開始運動了.目標體脂降到22啊

 

前2篇回顧看這裡

自己發胖的原因成因篇

從60公斤瘦到50公斤-飲食控制1

瘦下來後拍的婚紗藝術照喔

 

以前畫的減肥漫畫,讓大家回味一下

肉,不是一天造成的

減肥飲食篇 

大學時減肥成果大發表

歡迎加入我粉絲團喔~

我出減肥貼圖啦! 

宣傳FB  

 

新貼圖飢餓姊http://line.me/S/sticker/1303325   

藏狐真心話網址http://line.me/S/sticker/1277354   

http://line.me/S/sticker/1022492(第一版)
http://line.me/S/sticker/1183074(第二版)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