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太多職,會讓男人不想當好老公。

012  

這是一隻躺在早餐店流理臺上的貓,老闆娘說每天八點,牠會準時向太陽公公報到。等日正當中,就蹦上清潔過的廚台,腳開開舔肚皮,盯著路人若有所思,卻又恍如呆滯。

突然間傾盆大雨!喵一溜煙不見,老闆娘說:「這傢伙肯定又窩去哪個爽爽乾乾的地方。」

同事聽完,十分羨慕的依偎我〈喂!啤酒肚別亂頂!〉,他說:「家貓比野貓幸福,甚至比你我更.........不必憂慮生活真好。」

 

 

上帝啊!祢創造人類的目的,不是為了管裡世界嗎!怎麼反而我天天被管,被老闆上司管!被別人的舌頭眼光管!被名利成就、奶粉尿片、柴米油鹽醬醋茶管!而且管成地球暖化、糧食缺乏,貧富不均,甚至明明週休二日,下了班手機還響不停,催促人活到老學到老,睡前也花點時間上網瀏覽新資訊吧!

 

昨晚芭樂太太告訴我,說有位母親在被審查位階是否晉升時,被主管嫌:「小姐,你的專業證照好少。」

「因為孩子剛出生,需要我花更多心思...

「所以都沒去考試?」主管摸摸下巴。「那你就留在原位,反正小孩重要。」

 

這話在芭樂聽來很刺,誰不想升官發財得人稱讚,但有了孩就必須犧牲一邊,不是嗎?

香蕉聽完冷笑,因為香蕉甚麼都想要!想兩全其美!左邊當好爸爸、右邊作好丈夫、上面是好兒子、下面是好員工,甚至四十五度角再插間教會,斜下方來個舞台劇團。

 

「你蜘蛛人嗎?量力而為,該放手就放手...」上司教育部屬。

「那該下班時,我可以放手下班嗎?」

「這還用問?到底有沒有責任感?我們是在幫你賺更多Money!更多成就感!更多好名聲!」上司唱很好聽。

 

結果,香蕉七、八個頭銜插在身上,一不耐煩時,最想放棄的就是『好老公』三個字,甚至真的很想體貼,卻沒耐心把老婆愛下去。

你就是這樣...

你老毛病犯了...

你怎麼死不改...

你幹嘛又......

 

那天香蕉明明打算逗芭樂笑,卻吐出一堆垃圾話!搞得她臉色難看,自己也很不爽,但幸好及時發現這隻貓,當頭棒喝!

 

「喵嗚...」牠歪著屁股搔耳朵。「只管活出上帝創造的身分啦喵,無論哪種環境,都當好一隻貓!喵嗚...」牠按照本性,很傲慢的鄙視我。

 

所以香蕉現在列出人生順序:

1.老公 2.父親 3.兒子 4.教會 5.職員 6.舞台劇團

 

補洞人從貓屁股底下鑽出來說:

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哈哈哈...交給天父,那今晚就早下班吧!

 


 

消除疲勞,運動是個好方法!

012-2  

 

消除疲勞,唱KTV也不賴!

012-3  

 

但如果將老婆孩子融入嗜好中,會是比上面都讚讚讚的方法喔!

 

文章標籤